首页>要闻 要闻

“脱欧”派反悔 英国250万人要求重新公投脱欧

2016年06月27日 07:24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格兰和伦敦闹脱英

在“留欧”者占主体的苏格兰,当地政府25日说,将寻求留在欧盟的任何可能性,包括再次举行独立公投;超过10万伦敦市民集体向市长请愿,要求“伦敦独立”以留在欧盟。

苏格兰或再独立公投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25日说,苏格兰政府“将寻求立即同欧盟机构及欧盟成员国开启磋商,寻求所有可能的选项,保护苏格兰在欧盟的位置”。

“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显然是一个选项……为保证这一选项得以在时间表内实施,现在就将采取措施,确保有必要的法律。(苏格兰政府)内阁今天早上已经正式同意这项(立法)工作。”

苏格兰政府还将建立一个专家委员会,为苏格兰政府提供关于欧盟成员身份的法律、财政和外交事务建议。

斯特金前一天说,由于英国公投结果支持“脱欧”,令苏格兰也面临“脱欧”前景,违背了苏格兰的意愿,因而苏格兰“极有可能”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苏格兰32个行政区的投票结果显示,62%的人支持“留欧”,且每个行政区的投票结果均为多数支持“留欧”。

在2014年9月举行的苏格兰独立公投中,55%的人反对独立,45%的人支持。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公投 脱欧 英国 欧盟 “脱欧”派反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