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脱欧”派反悔 英国250万人要求重新公投脱欧

2016年06月27日 07:24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伦敦也闹“独立”

和苏格兰一样,英国首都伦敦大部分人在公投中支持留在欧盟,比例为60%。

自由作家詹姆斯·奥马利在互联网发起“伦敦独立”请愿运动,25日已经获得超过13万人支持。

这项请愿活动呼吁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宣布伦敦为“独立国家”,从而伦敦得以留在欧盟。

奥马利说,他起初只不过想“开一个发泄性的玩笑、做出绝望的呐喊”。

然而,鉴于支持者众多,他现在认为“独立”并非天方夜谭。“几年前,我们会说,退出欧盟是不可能的。”奥马利说,“现在我希望它(‘伦敦独立’)能成为一件正经事。比如,我们也许可以利用这场运动为伦敦争取更大权利。”

英国《每日邮报》说,市长萨迪克汗不会把这一请愿活动当真。不过,萨迪克汗发表声明说,他仍然相信伦敦留在欧盟更好。

萨迪克汗特地对生活在伦敦的移民表示支持。他说:“生活在伦敦的近100万欧洲人为我们的城市作出了巨大贡献,我希望向他们传递一条特别信息:我们欢迎你们在这里。”

据新华社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公投 脱欧 英国 欧盟 “脱欧”派反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