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南城县政协视察环境保护工作

2016年06月27日 15:23 | 来源:商丘市虞城县商务之窗
分享到: 

响应2016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号召,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实现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6月8日上午,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县环境保护工作,县政协主席吴冬梅、副主席李建设、经济委主任郭夏冰参加视察,县政府副县长张百海、县环保局副局长王兆峰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委员们先后视察了第二污水处理厂,李老家乡、王集乡秸秆防火指挥处,两河口公园等。

视察结束后,在政协会议室召开了县政协视察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李建设主持。县环保局副局长王兆峰就我县环境保护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县政协委员李长远、卢爱英、李随启、张学清、任新建等几位委员纷纷建言献策认为:1.我县环境污染问题依然存在,特别是部分企业、工厂偷排污现象时有发生,给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环保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给予重视;2.对秸秆焚烧工作应继续加强管理,做好火灾隐患和安全事故的巡查和监测工作;3.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普及环境保护知识,人人都成为环境保护监督员。

综合大家发言,县政协主席吴冬梅作了重要讲话。她说,2016年,环保局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实施得力、全局职工不断加压努力工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环境违法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认真受理信访案件,解决了许多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工作取得了实效。各位委员就视察情况进行了发言,提出许多宝贵建议和意见,希望县政府和环保部门认真研究,认真落实。为更好地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要规范环保执法,加大执法的刚性和力度;三要继续抓好专项治理工作;四要强化环境风险防范;五要积极开展环境宣传教育。最后,她要求,她要求,县环保局部门进一步细化措施,密切配合,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形成合力,增强环境保护的责任感,确保打赢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这“三大战役”。政协委员要积极支持、关注环保工作,带头参与环保事业,为建设“绿城果乡,五金世界”的美丽虞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城县政协 环境保护工作 环境质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