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黑龙江省政协召开“防范校园暴力”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

2016年06月28日 10:25 | 作者:郭铭华 | 来源: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27日下午,省政协就十一届四次会议第406号“关于防范中小学校园暴力”重点提案召开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于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九三学社省委向大会提交了《关于防范中小学“校园暴力”的提案》。提案中认为,近年来,社会转型与变迁、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化都给中小学生带来了很大影响,发生在中小学生等未成年人之间的搜身、拦截、殴打、强行索取财物、人身伤害等现象频现,严重危害了中小学生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还引发了一系列社会问题。并提出,建议在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建立校园暴力危机管理体制、加强青少年心理教育、强化普法教育、净化社会环境等方面,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通过学校、家长、公安、社区等部门联手防范、综合治理校园暴力。

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省中小学防范和治理校园暴力工作的基本情况,在与来自学校、安全部门的专家学者座谈后表示,虽然我省对防范校园暴力高度重视,并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使得近年来没有发生较为严重的校园暴力事件,但校园暴力欺凌仍具有潜在威胁,解决校园暴力问题刻不容缓。为此,将结合我省实际进行专项治理,进一步督促和指导各地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加强学校管理,在学校层面建立校园暴力预防机制,加强普法讲座和警示教育、加强机制建设和安全防范、营造和谐安全的育人环境;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教育,强化法制教育、守则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办好中小学家长学校。同时,在社会层面完善校园暴力应对机制,在特殊群体上建立校园暴力的重点防护机制。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黑龙江省政协 防范校园暴力 于莎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