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吉林省全域旅游高峰论坛

2016年06月30日 14:07 | 作者:姚远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6月26日,由民盟中央、国家旅游局、吉林省政协指导,吉林省旅游局主办,民盟吉林省委员会和长白山管委会协办的吉林省全域旅游高峰论坛在长白山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论坛。

吉林省副省长李晋修、徐辉副主席、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先后在论坛上致辞。吉林省旅游局局长、民盟吉林省委主委杨安娣介绍了吉林省发展全域旅游的情况。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主持会议。

徐辉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民盟秉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长期以来一直高度关注旅游业发展,在区域旅游合作、文化旅游等多产业融合、地区特色旅游发展、旅游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向中央提出了一些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中国旅游产业的进步和发展作出了贡献。

徐辉副主席说,旅游业已成为我国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减贫困、惠民生的重要新支点,旅游业的发展将在东北转型升级中发挥特殊、重要的作用。在旅游全景化、全时化、全民化、全业化的当下,用“全域旅游”来对接“大众旅游时代”,是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深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的重大战略举措。

徐辉副主席表示,吉林省的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全域旅游的基础好、潜力大。近年来,吉林全省上下重视旅游、发展旅游,旅游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成为拉动第三产业增长的重要龙头和引擎。本次全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民盟吉林省委作为承办单位,为民盟一系列调研成果的运用和转化搭建了重要平台,为进一步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提供了宝贵契机,为有效拓展参政议政工作的宽度和深度进行了创新和探索。希望民盟吉林省委充分利用好这次论坛,与各位业界专家学者加强互动交流,吸收智慧结晶,为吉林旅游业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与会专家重点围绕“旅游供给侧改革、全域旅游、旅游扶贫、文明旅游、厕所革命、旅游+、旅游市场秩序、旅游统计、旅游投资”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吉林省旅游业把脉支招。来自15个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政府领导共同签署联盟协议,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联盟活动按钮。   

编辑:秦云

关键词:吉林省全域旅游高峰论坛 徐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