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孕妇男童脑里长寄生虫 为何常喝生水易感染寄生虫

2016年07月05日 09: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怀孕后三四个月开始出现抽搐,之后肢体反复出现抽搐、麻木等症状,去了全国各地多家医院,历时一年多,总算查出病因竟是颅内长了寄生虫。笔者14日获悉,广东三九脑科医院通过开颅手术为患者李宇(化名)成功取出一条长约8厘米的裂头蚴寄生虫。医生表示,患者颅内长寄生虫很可能与其有过较长时间的喝生水史有关。


抽搐麻木一年多才找到病因


据李宇的家属介绍,去年7月,李宇突然出现左下肢抽搐,当时已有三四个月身孕的她急忙去当地医院就医。医生说可能是营养不良,为其输液增强营养。然而,一个月后,李宇再次出现抽搐并伴有麻木的现象。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去了江西、广州、长沙等地的医院,均未找到病因。反复的抽搐麻木,不停地求医,让李宇痛苦不已。今年10月,李宇终于在上海一家医院被诊断为颅内寄生虫病。

编辑:杨岚

关键词:寄生虫 医院 患者 生水 脑里长寄生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