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孕妇男童脑里长寄生虫 为何常喝生水易感染寄生虫

2016年07月05日 09: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保守药物治疗了一段时间,颅内寄生虫未能被杀死。11月25日,李宇前往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寻求手术治疗。完善相关检查后,近日,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神经外五科主任鲁明通过术中唤醒麻醉,精确导航定位病变位置,在不伤及患者的语言和运动功能的情况下,成功施行了右侧颞岛叶裂头蚴取出术及炎性肉芽肿切除术。术中,一条长约8厘米的活着的白色裂头蚴被取出。术后,患者康复良好,即将准备出院。


常喝生水易感染寄生虫

据李宇的父亲介绍,他们生活在江西的农村,不管春夏秋冬,都直接喝未经烧开的井水。鲁明表示,裂头蚴的成虫寄生在猫、狗的肠道中,偶寄生于人的肠道。虫卵随粪便排出,并在水中孵出幼虫,幼虫被剑水蚤吃后,便继续发育成原尾蚴,原尾蚴寄生在青蛙、蛇等野生动物体内。

“当人进食了未煮开含虫卵的水或含有原尾蚴的食物后,虫卵先是在人的肠壁上吸附,然后孵化成幼虫,幼虫再通过血液循环进入人脑,并在人脑中游走,吸取脑细胞营养发育长大。”鲁明推测,该患者的寄生虫可能与其长期喝生水有关。


编辑:杨岚

关键词:寄生虫 医院 患者 生水 脑里长寄生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