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进展如何?困难何在?能否完成?——三问钢煤去产能

2016年07月07日 21: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题:进展如何?困难何在?能否完成?——三问钢煤去产能

新华社记者赵超、安蓓

去产能特别是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是今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如今,半年时间已过,钢煤去产能取得了哪些进展?遇到了哪些困难?今年确定的目标能否完成?

面对各方关注,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7日在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给出了明确答案:各方要积极行动,攻坚克难,确保2016年去产能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进展如何——任务已分解,资金已到位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国务院两个相关文件印发以来,国务院批准成立了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明确了工作机制。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经过不懈努力,去产能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目前,国务院确定的目标任务已分解到各地和中央企业。部际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与地方政府、国务院国资委与中央企业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相关部门制定了奖补资金、财税、金融、职工安置、国土、环保、质量、安全等8个配套文件,2016年中央基础奖补资金已经预拨到各地。

此外,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淘汰落后产能、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和专项执法行动,持续开展减量化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各省区市积极行动,加紧研究完善地方配套政策,一些地区启动了一批去产能项目,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完成 进展 困难 企业 钢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