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副主席蔡达峰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

2016年07月11日 10:4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6日至7日,民进中央副主席蔡达峰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山东省济南市委会调研。民进山东省委会主委骆宝臻陪同调研。


7月6日至7日,民进中央副主席蔡达峰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山东省济南市委会调研。图为7月7日下午,蔡达峰作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7日下午,蔡达峰为联系点作了题为《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讲座,民进山东省委会、济南市委会骨干会员和专职干部共100余人参加。讲座从学习实践活动与参政议政工作的关系、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责的由来与意义、如何加强参政议政能力适应新形势的要求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阐述。

蔡达峰指出,我国的执政党和参政党有一个政治共识,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也是我们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包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赋予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责,而参政议政的所有努力也应该是为了维护多党合作的制度,服务政体、国体。十八大以来,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不是一项可以完结的工作,需要不断提高,如此才能适应新形势下参政议政工作的需要。希望民进会员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坚定立场,增进共识,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更加深入地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来。



7月7日上午,蔡达峰到民进济南市委会机关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

7日上午,蔡达峰一行与民进济南市委会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市委会主委金德岭从明确学习思路、强化推进落实、做好工作结合等方面汇报了市委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副主委朋星、市直机关支部主委潘荣庆、科技医卫专委会主任冯桂萍、市中区总支主委张卫东、章丘市总支主委王勇等5位会员代表,分别交流了宣传思想、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和个人履职情况。

蔡达峰对济南民进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市委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进十大以来,会中央把加强理论研究和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学习实践活动坚持把建立联系点作为加强中央与地方、基层联系的重要举措,激发了基层组织建设活力,取得良好效果。济南市委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有目标、有措施、有创新,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不断推进活动扎实开展,取得了很大成绩。他强调,学习实践活动是本届工作的一条主线,要继续深入推进政治学习,温故知新,特别是重点学习严隽琪主席在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主线是方向,主题是灵魂,要持续加强会员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认识,将民进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7月7日上午,蔡达峰到民进济南市第十三中学支部参加生活会。

座谈会后,蔡达峰一行来到济南市第十三中学,参加了民进天桥区总支生活会,并参观了在此设立的“民进之家”会员活动室。天桥区总支主委王洪新主持会议并汇报总支工作,总支班子成员盛兆伟、张树森、郭连猛等分别谈了支部发展情况、成长经历和个人感悟等。

蔡达峰高度肯定了民进天桥区总支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会中央向各位会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永恒的主题。总支和支部是会内最重要的基层组织形式,要发挥好在组织与会员之间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要继续保持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会员的组织认同感;要坚定不移的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加强与各级党组织的密切联系,获得更大支持;同时,要加大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力度,广泛发挥民进会员作用。

民进天桥区总支成立于1994年,现由6个支部组成,会员117人;下属的民进济南第十三中学支部成立于1983年,现有会员24名。支部多次荣获民进山东省和济南市“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50余人次先后荣获“先进会员”荣誉称号。

在鲁期间,蔡达峰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老会员赵光第,转达了会中央对老同志的亲切问候,询问了赵老师近况,了解济南民进组织发展情况。赵光第老师现年91岁,1957年入会,原为济南铁路一中数学教师,山东省政协二、四、五届委员,山东省劳动模范,曾任民进济南市筹备委员会委员,第一、二届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常委,为济南民进组织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调研期间,蔡达峰还分别与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曲涛,中共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天太,副部长王亚托,以及中共天桥区委书记毕筱奇会谈,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等问题进行交流。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宁永丽;民进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永军、副主委兼济南市委会主委金德岭;济南市委会副主委朋星、刘海萍,秘书长叶霖等陪同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进中央副主席蔡达峰 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