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媒:台当局应检视旅行安全 别让陆客“以命游台”

2016年07月20日 16:10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桃园市的消防人员正在火灾发生现场调查(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来自辽宁的大陆游客团19日下午在前往台湾桃园机场搭机返家的途中不幸发生火烧车意外,造成26人罹难的惨剧。对此,香港中评社20日发表快评文章指出,希望台湾做好善后、调查因、检视旅游安全问题三方面工作,务必要给游台陆客安全保障,别让大陆游客“以命游台”。

文章称,24位陆客快快乐乐出门,却不能平平安安回家,多少个家庭由此破碎了。我们同感悲伤,愿逝者安息!

评论指,如果不仔细翻查资料,数不清他们是第几位罹难的游台陆客了。一项统计说,2008年开放陆客入台观光,至今共发生9起涉及陆客的重大游览车事故,1起火车事故,1起坠机事故,包含这起事故共造成陆客83死、100多人伤。出事率如此之高,有人说陆客真的是“以命游台”。

从阿里山,到太鲁阁、日月潭、基隆河,到前往桃园机场的快速路上,陆客冤魂处处,闻者心寒。很多人在问台湾的旅游品质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是台湾有关方面根本没有重视陆客的安危,还是纯属意外?我们对台湾的旅游安全也要提出严肃的质问。

人命关天,大陆国台办19日下午于事发后立即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要求台湾有关方面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处理善后事宜。辽宁省政府也已成立工作小组进行调查。陆客团意外事故,牵动两岸。

评论也对台湾的旅游安全提出严肃的质问,“是台湾有关方面根本没有重视陆客的安危,还是纯属意外?”台湾方面目前必须做好的,第一是善后,赶快让罹难者善终,全力协助罹难者家属处理后事;第二是调查原因,给出交代;第三是检视旅游安全问题,吸取血的教训,做出改善,防止再出现意外。

文章最后也表示,昨天的火烧车事故对台湾旅游业肯定会造成重大打击。“5·20”之后游台陆客因为政治因素而大幅减少,若再出现旅游业品质下降,陆客更会愈来愈少。陆客游台是为探亲访友、休闲玩乐,不是为“玩命”,台湾有关方面务必给出安全保障。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大陆游客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