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慕尼黑枪击案加剧德国社会不安

2016年07月24日 19: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法兰克福7月24日电(国际观察)慕尼黑枪击案加剧德国社会不安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饶博

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24日呼吁加强对枪支销售的管控。两天前,一名18岁男子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一家购物中心枪击无辜民众,造成9人遇害,枪手本人饮弹自尽。

这是继18日维尔茨堡火车袭击案后,德国社会短短几天内经历的又一起恶性袭击事件。尽管警方已将此案与恐怖主义和难民撇清关系,但这起枪击事件还是令德国民众的不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枪击案定性无关“恐袭”

慕尼黑枪击案发生后,人们起初容易将其与同样发生在巴伐利亚州的维尔茨堡火车袭击案联系起来。后者已被确认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存在关联。那名在火车上袭击乘客的凶手被确认为一名17岁的阿富汗籍男性难民。

在慕尼黑枪击案中,枪手在一购物中心内向人群开火的现场视频第一时间在互联网上传播,画面十分恐怖。而袭击发生后不久,“枪手不止一人”“多处发生枪击”等不确切消息被媒体广泛传播。警方一度称事件为“严重的恐怖活动危害”,慕尼黑市甚至进入紧急状态。

然而,警方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枪手仅一人,警方在对枪手住处的搜查中并未找到与“伊斯兰国”有关的任何线索。据此,警方判定这是一起没有政治动机的滥杀无辜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此外,这名18岁的袭击者出生于慕尼黑,在当地长大。因此,枪击事件也与难民无关。

警方还表示,枪手可能对“滥杀无辜行为”感兴趣,此前他曾在当地医院就诊,可能患有精神疾病。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德国 难民 枪击 慕尼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