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全国省市县乡政府密集换届 中央向16地派督察组

2016年07月27日 07:22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案例

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

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3日,湖南省衡阳市召开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527名市人大代表出席。在差额选举湖南省人大代表过程中,发生了以贿赂手段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案件。56名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涉案金额人民币1.1亿余元,518名衡阳市人大代表和68名大会工作人员收受钱物。

湖南省有关方面依法依纪作出决定:对56名送钱拉票当选的省人大代表依法确认并公告当选无效,对5名未送钱拉票但工作严重失职的省人大代表依法公告其代表资格终止;衡阳市有关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分别决定,接受512名收受钱物的衡阳市人大代表及3名未收受钱物但工作严重失职的市人大代表辞职。

此外,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时任中共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换届领导小组组长)被查在任衡阳市委书记期间,作为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肃换届纪律第一责任人,不正确履行职责,对贿选问题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严肃查处,导致发生严重的以贿赂手段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案件。2014年8月18日,童名谦因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编辑:杨岚

关键词:换届 拉票 督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