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超天使工程”将助力云南“精准扶贫”

2016年08月01日 10:20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六月中旬,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携手西门子医疗集团大中华区联合开展的扶贫攻坚项目“超天使工程”在北京启动。该项工程秉承“精准扶贫、医疗先行,医疗精准、影像先行”的宗旨,将以极低的项目合作价格为乡镇医疗机构提供彩色超声、数字化X光机等必备的影像诊疗设备;同时该工程还将依托国内医疗影像专家、爱影医生集团,就乡镇医师水平参差不齐的现状,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并针对复杂病例提供咨询服务。

这是一个为云南脱贫攻坚、医疗精准扶贫的民生项目。民盟云南省委积极响应盟中央号召,专门制定了项目实施工作方案,成立项目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指挥,指导“超天使工程”在云南的实施。根据民盟中央对“超天使工程”实施的相关要求,民盟省委又多次与盟中央沟通争取,决定在云南的西双版纳州、玉溪市、德宏州、大理州、昆明市、文山州等六地开展“超天使工程”。目前,“超天使工程”前期设备申报工作进展顺利,申报材料经盟省委逐一审查汇总报送盟中央社会部,下一步,民盟省委将根据民盟中央与西门子的安排部署,择时组织申报单位进行设备的相关培训,现场释疑解惑,为设备申报单位提供咨询服务。

“超天使工程”既是民盟传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的实际行动,也是西门子医疗集团承担社会责任,与民盟携手参与扶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和有益尝试。云南民盟将抓住这次机会,认真落实“超天使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各项工作细节,确保项目精准落地,希望“超天使工程”的实施能够有效补齐受助乡镇医院影像诊疗设备的“短板”,为强化乡镇卫生院在分级诊疗中的作用,缓解基层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超天使工程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