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奥运英雄沦为车夫 以过去荣光支撑余生

2016年08月05日 14:3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今年已经81岁高龄的穆罕默德-阿什克曾是巴基斯坦自行车奥运选手,参加过1960年的意大利罗马奥运会和1964年的日本东京奥运会,当时被巴基斯坦人奉为民族英雄。如今,他却沦落成黄包车夫在街头靠载客勉强维持生计。他每天都会看几十年前代表国家比赛时赢得的奖牌,含泪说:“我常想起之前跟前总理、前总统和行政长官握手的场景。”


昔日巴基斯坦奥运英雄沦为车夫 每日仅能赚24元

昔日巴基斯坦奥运英雄沦为车夫 每日仅能赚24元


最初,拉什克作为一名拳击选手开始运动生涯,后因伤病转行自行车。1960年和1964年,他两次代表巴基斯坦国家队参加奥运会自行车项目,虽然没获得冠军,但赢得了人民的爱戴,被奉为民族英雄。“我很荣幸,自己竟能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但当他结束自行车生涯时,好运也随之结束了。如今他的妻子已过世,他与妻子育有4个孩子,但孩子们长大后纷纷弃自己而去。目前81岁高龄的他过着独居生活。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奥运英雄沦为车夫 英雄沦为车夫 奥运英雄 车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