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任会君:洪灾检验“初心”

2016年08月11日 14:11 | 作者:任会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早来的暴风雨席卷了多地,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抗洪救灾,既是战场也是考场,在检验着我们每一名共产党人是否真的“不忘初心”。

“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正在受难,我们有责任解救他们”。山雨欲来,当地是否做好防汛准备?洪水奔袭,辖区干部是否第一时间走进群众?恢复重建,各个部门是否采取有效举措?灾难面前,我们的工作做得再周到、再细致、再扎实也都是分内之责,理应心甘情愿。

“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灾区群众若有怨声,工作人员能否洗耳恭听?工作一旦出现纰漏,“公仆们”能否躬身致歉?救灾行动遇有不力,各级督查问责能否及时跟上?主人面前,公仆是只有责任、没有“脸面”的,理应任劳任怨。

(作者系河北省政协副秘书长)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任会君 洪灾 为人民服务 抗洪救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