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名创优品产品与大牌撞脸 多数商品属国内制造

2016年08月15日 15:45 | 作者:郭荣村 项义妹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MINISO名创优品(以下简称名创优品)是最近在国内很火的一家百货连锁店,它号称是来自日本东京的“时尚休闲生活优品消费”领域倡导者,主要销售10元~30元的各类小商品,并宣称平均每月开店80家~100家,预计2020年在全球开店6000家,营收突破600亿元。


2A393038CBFAA15E9CBCFC87BC7E8B77


尽管创立不过3年,但名创优品可谓“遍地开花”,目前这家企业在全球已经开出了超过1400家店,其创始人叶国富也因此名声大噪。不过,在其快速扩张的同时,一些争议也随之而来。虚假宣传、产品高仿等标签也被贴在名创优品身上。

这家连锁企业跟另一家饰品连锁企业“哎呀呀”颇有相似之处,两者同为叶国富旗下资产,且产品和供应商都多有重合。号称日本品牌的名创优品在logo设计和店铺风格也与某些日本品牌雷同,而店内售卖的产品绝大部分来自国内工厂,且有不少产品外观与知名品牌“撞脸”。

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名创优品品牌依靠快速复制做大规模的快餐模式,能否长期发展有待观察。

●打日本品牌旗号

外界对于名创优品的质疑似乎从来没有停止过,这家号称来自日本东京的快时尚品牌其实有更多的中国基因。

根据其官网介绍,名创优品是日本快时尚设计师品牌,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由日本设计师三宅顺也和中国青年企业家叶国富共同创办,三宅顺也同时兼任首席设计师。2013年由赛曼基金携手中国广州财团引进,由广东葆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葆扬投资)运营。

事实上,赛曼基金和葆扬投资都是名创优品创始人之一叶国富旗下的公司。叶国富旗下还有一家饰品连锁企业——哎呀呀。

编辑:秦云

关键词:名创优品 叶国富 日本品牌 山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