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媒:日本驻伊朗大使夫妇出席晚宴遭扣押1个半小时

2016年08月22日 15:1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今年4月28日,日本伊朗大使小林弘裕夫妇在出席德黑兰的宴会时遭到伊朗政府当局扣押并接受质询。日本政府向伊朗外交部提出抗议,不过,伊朗政府至今仍未就此事做出任何回应。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21日报道,日本驻伊朗大使馆21日透露,宴会设在德黑兰的伊朗人私宅中,出席当日宴会的还有其他国家的外交官员,晚宴提供餐食和酒类,尽管伊朗禁止饮酒,但各国驻伊朗外交官员可以在大使馆或官邸里饮酒。

报道称,大约10多名伊朗治安部门人员在晚宴途中突然闯入实施强制搜查,并禁止人员离开会场或使用手机。

据悉,两名为该宴会提供酒品的伊朗人被捕,另有4升的酒类被没收。

现场的其他国家的外交官员都没有受到任何的质询并随即离开,但小林弘裕当时并未随身携带伊朗外交部发行的印有面部照片的身份证明“外交官卡”,因为被拘押了1个半小时。车牌为外交官号码的日本公车受到外交豁免权保护,但伊朗治安部门仍对车内进行了搜查。

日本驻伊朗大使馆称,搜查的具体原因不得而知,可能是但外交官因享有外交豁免权,人身不受侵犯,因此伊朗治安部门的做法可能侵犯了上述权利。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日本 伊朗大使 晚宴 扣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