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党外人士赴藏考察团召开调研总结会

邵鸿、黄志贤等讲话

2016年08月25日 10:30 | 作者:王菲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8月22日上午,党外人士赴藏考察调研总结会在拉萨召开。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民革中央副主席傅惠民,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兰荪,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民建蔡玲、致公党陈文良、无党派人士袁驷、欧阳昌琼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

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常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多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雪光,自治区副主席刘江,区政协副主席阿沛·晋源出席会议。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主持会议。

据了解,党外人士赴藏考察团重点围绕生态环保、文物保护、特色旅游、职业教育、藏医药发展、精准扶贫、非公经济、边境地区发展、南亚大通道建设和金融援藏等问题,在拉萨、山南、日喀则等地走访机关、企业、学校、寺庙、农村、便民警务站,实地了解西藏发展稳定情况。

会上,各位党外人士以严谨求实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不同层面,紧紧围绕加快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特别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题,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公保扎西指出,这次党外人士赴藏考察是近年来中央统战部第一次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藏开展考察调研活动。这次进藏考察调研活动是经中央批准的,规格高、规模大,八大民主党派中央的领导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都参加了这次考察调研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重视关怀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

公保扎西说,各位党外人士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连日来不顾高原缺氧,开展了一系列考察调研活动,衷心地感谢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为西藏的发展稳定献计出力。我区将认真学习研究各位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使大家的真知灼见切实转化为西藏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更好地服务于全区发展稳定大局。

公保扎西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在中央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帮助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统战民宗干部和各族各界人士,发挥统一战线工作在西藏的特殊重要作用,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大统战格局,不断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努力开创新形势下西藏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局面。同时,希望前来考察的各位党外人士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充分利用这次考察调研成果,充分发挥自身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创新创造的人才优势、社会服务的资源优势、化解矛盾的功能优势,继续关心西藏、支援西藏、助力西藏,为进一步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党外人士赴藏考察团 调研总结会 党外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