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马培华会见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一行

2016年08月26日 15:2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2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在会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一行。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辜胜阻、宋海,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晓青出席座谈。

陈昌智介绍了民建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自身建设上,民建始终将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注重质量、注意数量、保持特色、优化结构”的组织发展方向,注重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大培训力度。近年来,分别召开了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市级组织建设研讨会、省级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连续举办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保证基层组织健康有活力。还形成了换届差额选举和主席联系市级组织两个特色制度——主席、副主席加强与市级组织的联系,听取意见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参政议政方面,主席、副主席分别带队开展重点课题调研,依靠总体力量,发挥地方组织和12个专委会的作用。在中央协商会上,重点就非公经济发展和金融问题上提出意见,还注重对当前紧迫问题提出建议,并得到采纳。

多年来,民建连续举办风险投资论坛和非公经济论坛,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社会服务方面,旦逢重大灾难事故,民建第一时间捐款捐物——2008年为汶川大地震灾区捐助6亿多元的物资。民建成立的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近年来每年募集慈善资金1亿多元,仅“思源救护”项目已为国家级贫困县捐赠了1300多辆救护车,树立了良好的党派形象。

戴均良表示,民建履行参政党职责,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积极建言献策,议政议到关键处,在非公经济领域的工作很有特色。社会服务上民建也做到了前沿,在多党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希望民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中。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各党派也应不忘初心,继续与中共风雨同舟。同时,加强思想教育,凝聚共识,增强四个自信。民建会员尤其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他还表示,相信民建中央会指导省级组织做好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并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特别是落实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央统战部将继续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付强等随同走访。

编辑:秦云

关键词:陈昌智 马培华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