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

杭州地标那么多 为啥G20的会标偏偏是座桥?

2016年08月31日 13:46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杭州地标那么多,从没想过要换?

△设计师袁由敏(中)、方宏章(左)和隋焕臣

△设计师袁由敏(中)、方宏章(左)和隋焕臣

G20的会标不仅是要代表中国代表杭州,更是要代表国际。因此在LOGO的设计中,既要有美学元素,又要有国际语言,既要让中国人看得懂,又能让外国人一目了然。所以打从一开始,设计师们就没有选择任何具象的表达,如杭州标志三潭映月等,而是在《马可·波罗游记》灵感的基础上,选择了各国都有的“桥”形象。

会标的“桥”有原型吗?

经过特别地设计和修改,大家在看到这个LOGO后的第一反应就会联想到杭州的“断桥”,那是许仙和白娘子相遇重逢的地方,更是杭州著名的地标建筑之一。

但断桥并不是会标的原型。尽管设计作品一般都是于现实中寻找原型,然后在此基础上进行创作和修改。但此次参与LOGO设计的设计师们表示,他们并没有选择任何一个实物作为原型。

△杭州钱塘江西兴大桥

△杭州钱塘江西兴大桥

“它不是任何一座具体的桥,它只是一个符号,是一座指向性的桥,代表的是开放,包容和国与国之间的沟通理解,是一座精神之桥,是没有原型的。”设计师之一的袁由敏解释说。

沟通世界,连接你我,一座精神之桥,正在向世界传达着G20峰会的意义所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杭州地标 G20的会标 是座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