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

杭州地标那么多 为啥G20的会标偏偏是座桥?

2016年08月31日 13:46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杭州·桥

桥是杭州的文化符号,透出了杭州融汇古今、灵动开放的底蕴。桥又不仅是一座城的坐标,更在时光流转中演绎着水的情致和历史的悠扬……

01 西湖三大情人桥

断桥

相传,断桥之上,许仙与白娘子在此邂逅,从借伞、相爱到分离。

西泠桥

年仅十九岁的绝代佳人苏小小,所托非人,在满腔悲愤中香消玉殒,埋骨西泠桥。

长桥

△杭州长桥/今日头条·浙江新闻

长桥不长。如今只剩下短短数米的长桥在从前却是一条长堤,相传梁山伯与祝英台沿着长堤来回相送反复十八里。桥虽不长情意长,故民间有长桥之称。

02 运河之桥

拱宸桥

建于明末的拱宸桥,是杭城古桥中最高最长的石拱桥。“宸”是指帝王住的地方,“拱”即拱手,两手相合表示敬意。每当帝王南巡,这座高高的拱形石桥,象征对帝王的相迎和敬意,拱宸桥之名由此而来。

广济桥

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广济桥,南北横向架于京杭大运河上,是古代汉族桥梁建筑的杰作。2014年6月,随着大运河申遗成功,广济桥作为遗产点正式成为了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杭州地标 G20的会标 是座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