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

杭州地标那么多 为啥G20的会标偏偏是座桥?

2016年08月31日 13:46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03 钱塘江大桥

相比于钱塘江大桥这个名字,杭州人更愿意称它为“一桥”。这座桥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由桥梁专家茅以升亲手设计而后炸掉。它不仅是一座桥,更是一种见证,记录着杭州在面临日寇侵略时,所表现出的刚毅和悲壮。

04 苏堤六桥

“西湖景致六吊桥,一株杨柳一株桃。”杭州人称之为六吊桥。苏堤旧称苏公堤,贯穿西湖南北,北宋苏轼任杭州知府疏浚西湖时取湖泥和葑草堆筑而成。苏堤上共有六座桥,自南向北依名为映波,锁澜,望山,压堤,东浦和跨虹。苏堤春晓为“西湖十景”之首,元代又称之为“六桥烟柳”,被列入钱塘十景。

05 杨公堤六桥

杨公堤是与白堤、苏堤齐名的“西湖三堤”之一,位于西湖以西,堤上有六桥,自北向南依次为环璧、流金、卧龙、隐秀、景行、浚源。

杭州的桥成百上千,故事也都流传深远。有些当地人甚至说,杭州人走的桥比一般人走的路还多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杭州地标 G20的会标 是座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