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教授疑因举报同事丢工作 校方给出的理由含糊其辞

2016年09月02日 08:50 | 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以下简称上海财大)“常任轨”教授茆长暄被校方拒绝续聘、9名正在硕博连读生前途未卜一事引发社会关注。校方给出不予续聘的理由是“大多数外审同行专家不支持加上茆长暄的各方面表现,决定不再续聘”。昨天,记者联系上已经不是上海财大人的茆长暄,采访中,他对校方不给自己通过考核的真实原因提出质疑。茆长暄的9名学生则认可老师的科研水平与为人,为了顺利完成学业,奔赴教育部请求留下老师。


茆长暄对上海财大不予续聘决定感到无法接受

茆长暄对上海财大不予续聘决定感到无法接受


事件

“常任轨”6年后不予续聘

2010年6月,从美国回国进入上海财大报到至今年6月30日获知不再续聘,“常任轨”教授茆长暄在上海财大任职正好6年。

校方给出不予续聘的理由是,茆长暄所在的统计与管理学院向上海财大请示合同到期不再续聘,主要是“大多数外审同行专家不予支持”,结合外审意见,学院综合评议了茆长暄进校以来在科研等方面的表现,建议不授予茆长暄任“常任轨”岗位,故截至2016年8月31日,不再续聘。

“这有点儿出乎意料,我从没想过会出这种事,”昨天,茆长暄在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拒绝续聘的真实原因并非是“大多数外审同行不支持”,而是他曾实名举报几位院长、教授存在行为不端的问题。

茆长暄说,被告知不予续聘后,他的办公邮箱被封掉,9月5日将会交接办公室。

编辑:杨岚

关键词:教授疑因举报同事丢工作 教授因举报同事丢工作 举报同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