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纪念“9·11”15周年 奥巴马称美国不会向恐惧屈服

2016年09月12日 07: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纪念“9·11”事件15周年 奥巴马称美国不会向恐惧屈服

中新社华盛顿9月11日电 (记者 张蔚然 刁海洋 廖攀)今天是“9·11”事件15周年纪念日,美国华盛顿、纽约和宾夕法尼亚州等多地举行纪念活动,总统奥巴马出席在五角大楼“9·11”纪念园举办的活动并发表讲话,称美国不会向恐惧屈服,呼吁美国拥抱“多样性”传统,诉诸团结而非分裂。

在国防部长卡特、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陪同下,奥巴马当天上午在五角大楼“9·11”纪念园敬献花环,并为遇难者默哀。他说,美国永远不会忘记被“9·11”事件夺走的约3000个美丽的生命,15年的时间看上去很长,但对死难者家属来说就像发生在昨天,没有任何语言或行为可以真正抚平遇难者家庭的伤痛。

奥巴马说,美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正在演变,恐怖分子试图策划“规模虽小、却依旧致命”的袭击事件,从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到奥兰多枪击案,仇恨意识形态在鼓动一些人诉诸暴力行为,恐怖分子试图煽动人们心中的恐惧,让我们把矛头指向彼此。

他强调,多样性和多族裔是美国的“强大之源”而非弱点,美国不会向恐惧屈服,我们要保持团结,不应任由其他人分裂美国。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6年9月9日,美国纽约,当地民众举行“9·11”事件15周年纪念活动。图为反思池周围的遇难者名单。

五角大楼被撞击事件遇难者的众多亲属参加了当天的纪念活动。15年来,纪念园见证灾难往事,也见证了情谊。当德维拉·基什内尔来到刻有遇难丈夫、海军上尉达林·庞泰尔名字的纪念凳前时,惊讶地发现凳子上已摆放着一张老牌摇滚乐队Rush的唱片,她感到欣慰,意识到“还有其他人在想念达林,记得他最爱的乐队”。

“地球上每个人都知道‘9·11’,却不是每天都想起‘9·11’,但对我来说,‘9·11’意味着每一天。”德维拉对中新社记者说。15年过去,生活对她来说依然“很难”。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美国 纪念 事件 遇难者 恐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