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座谈会发言摘登

2016年09月12日 15: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西省政协秘书长阎根生:加强作风建设 全面提升机关服务水平

近年来,按照省政协党组提出的“维护核心、服务中心、贴近民心、凝聚人心、尽责正心”要求,全面提升机关服务水平。省政协机关16次荣获全国政协办公厅“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4年蝉联“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11年被评为“省直机关文明和谐单位标兵”。

一、 着力抓好专项整治,解决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把整治“松、浮、庸、怠”作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治“松”,组织开展6项专项整治,严格上下班、请销假和外出报备管理,机关纪检组随机检查执行情况。治“浮”,每年确定3—5个课题,组织机关干部深入一线,摸实情,汇民智,先后有20多篇调研报告转化为省委、省政府的政策措施。治“庸”,一方面,创办政协学堂,先后7次组织机关干部赴中央党校、北京大学等地学习,邀请教育部、工信部等12位专家来省政协授课;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开展提案督办、定点扶贫、岗位竞赛等活动,为机关干部搭建实践锻炼舞台。治“怠”,组织机关干部赴延安、八路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老一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同时,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机关干部,在政协机关营造出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二、 着力科学选人用人,强化作风建设正向激励。坚持放宽视野优化队伍。先后选派22名干部到全国政协或基层挂职锻炼,从基层选调16名公务员、7名事业人员进入政协机关,有效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坚持岗位奉献锻炼队伍。注重从日常点滴小事做起,使机关干部牢固树立了用心、费心、多操心,让委员舒心、放心、不分心;一心一意、诚心实意、真情真意,达到委员满意、基层满意、领导满意。坚持把握导向激励队伍。近年来,协助省委和政协党组调整厅级干部23名,调整处级干部91名、科级干部31名,在政协机关形成了阳光透明、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三、 着力完善制度体系,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先后建立了《政协要情通报》《秘书长会议议事规则》等制度,每月初作出重要活动计划,每周末通报工作进展,每月召开一次秘书长会,及时研究和解决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日常管理机制,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等17项制度。完善“两个责任”落实机制,成立机关党组,制定出台了《机关党组工作规则》,明确了“两个责任”清单,将机关原有的7个支部调整为25个支部,由各部门负责同志担任支部书记,构建了落实“两个责任”的工作体系,为全面提升机关服务水平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座谈会 机关服务水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