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不要等民宿“百病缠身”才管

2016年10月09日 13:29 | 作者:王军荣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国庆期间,民宿旅游日渐走俏。有媒体发现,北京一些民宿存在超标设置房间及卫生不达标等情况。

近年来,全国各地的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可现状令人担忧。应该说,北京对于民宿的管理是走在前列的。但从北京对民宿的管理来看,也存在着不少问题。例如不守信用,说好的价格却突然暴涨,卫生条件参差不齐,没有为游客购买保险……

民宿已经走进现实,就要以法治之。对于民宿,我们首先应该像北京那样,将其看作是旅馆业的有益补充。其次,也要有相应的法律规定,在管理上做到有法可依,职能部门更应该主动肩负起监管责任,制定并落实好民宿的具体管理细则。当然,民宿从业者自身也要做好服务工作。

民宿业刚刚起步,但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不能忽视,相关部门唯有紧跟时代,加强监管,才能避免“破窗效应”,民宿业才能有序、健康、可持续发展,并最终为百姓带来更多的福利。一言蔽之,别等民宿“百病缠身”了才想起认真监管。(王军荣)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民宿旅游 卫生不达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