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陕西省委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2016年10月09日 13:55 | 作者:李哲毓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27日上午,民建陕西省委召开全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冬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全省地方组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负责人、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及全省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民建陕西省委副主委周新生主持。

会议听取了民建陕西省委副主委惠曙光所作的题为《夯实基础,创新方法,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民建省委通过整合力量、夯实基础、完善制度、拓宽渠道等措施,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八届委员会以来,共编辑报送社情民意信息402篇,其中全国政协、民建中央及省政协共采用64篇,省级领导批示3篇,连续受到民建中央和省政协表彰。

会上,西安市委会、宝鸡市委会、经济委员会及信息员代表等介绍了各自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经验、做法,同时对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冬玉在讲话指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必须明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基础工作,是协助党政科学决策的必然要求,是衡量参政党参政议政工作水平的重要指标;提高信息质量要遵循求真务实、把握重点、注重调研、讲究时效的原则;要拓宽来源渠道,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示范作用,民建各级委员会委员的主体作用,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专业引领作用,发挥支部的基础支撑作用,发挥信息员队伍的骨干带头作用;要完善组织领导、考核激励、学习培训、工作保障等工作机制。

李冬玉强调,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探索,努力工作,为不断提高民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做出新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陕西省 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