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蔡继明与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会员座谈

2016年10月10日 10:52 | 作者:王亚利、张燕燕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29日下午,民进中央常委、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与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会员座谈。

9月29日下午,民进中央常委、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与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会员座谈,并为会员做“新型城镇化与新土改”的专题讲座。民进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杨金龙主持会议。

座谈中,蔡继明首先围绕学习实践活动主题,介绍了民进中央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背景、总体思路和重要举措,并结合参政议政年度工作主题,针对如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大家分享了工作和学习体会。结合自身的专业研究,他以今年3月得到中共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的信息——“开辟准商品房市场对房地产市场进行结构性改革”为例,从如何做好选题、如何持续研究、如何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提升参政议政水平。

讲座中,蔡继明从“城镇化是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战略”、“何为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城市化不等于城市建设”、“城市化与城镇化的区别”和“半城市化导致的经济社会问题”等11个方面论述了土地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及迫切性,同时对“推进三位一体城乡互动的土地制度改革”的具体建议和做法进行了分析。讲座结束后,蔡继明还认真回答了会员的提问。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民进北京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王克俭,民进中央及民进北京市委会有关同志,清华民进会员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进 蔡继 继明 清华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