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党员与中国好人助力美丽长沙城市建设

2016年10月09日 16:26 | 作者:石慧琼 | 来源:华声在线
分享到: 

1475297860181816.jpg

活动现场

1475297892703490.jpg

活动现场

名医免费义诊、品尝老人养生餐、欣赏文艺汇演……9月30日,由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主办的“美丽长沙美德先行”活动在圭塘街道热烈举行,辖区200余名各党派人士和群众参加,民革雨花工委副主委、圭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泽出席活动。

中国好人孙建华弘扬孝老爱亲精神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表演里,老同志们带来了独唱、合唱、京剧、独舞、乐器等表演,充分展现了老同志们激情奔放、积极向上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其中,孙建华志愿联盟的志愿者代表陈燕双的京剧《想当年苎罗村春风吹遍》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孙建华老人是“中国好人” 、“全国孝亲敬老模范”。孙建华志愿者联盟成立于2007年,主要围绕家庭矛盾调整、困难群体照顾、心理健康辅导、青少年德育教育等层面,为居民提供专业化、社会化、项目化的服务。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雨花老年人人老不失追梦志,余热生辉耀九阳的精神风貌,更进一步推动雨花文化事业发展,是践行‘民意快线’工程的具体体现。”孙建华说道。

耄耋老人游雨花,民革雨花工委共度重阳

“我已经有好久没有出门了,感谢你们让我有机会出来看一看长沙的新风貌。”91岁的民革党员周奶奶开心地说。原来,在活动开始之前,辖区十位健康老人代表乘坐着观光小火车游览雨花城,观赏圭塘风光带新景象。

现场,民革雨花工委邀请了名医为老人们测血压、做视力检测,进行健康咨询;还制作了色、香、味俱全的健康美食让老人们品尝。“雨花区委第五次党代会强调,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此次活动正是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陈泽指出。

举办“爱老孝亲”表彰,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活动现场,表彰了刘正德、吴爱池等7名“十佳健康老人”, 何顺霞家庭等 5户“孝心家庭”,他们热爱生活、热心公益,用执着和坚韧、用言行和大爱诠释着新时代尊老爱亲的含义,提升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此外,现场发放了200余份文明创建宣传册,设置了10余块文明创建成果展板,更是营造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进程。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一直被延续和传承的美德,我们将继续努力,让尊老敬老爱老蔚然成风,让辖区内老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圭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向东强调。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雨花工委 孙建华 美丽长沙城市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