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九三学社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6年10月11日 08: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包松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九三学社中央9日在京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探讨了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毛泽东同志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说:“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如果这一步也值得骄傲,那是比较渺小的,更值得骄傲的还在后头。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这一点就必须向党内讲明白,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会议中表示,直到今天,这段话对我们仍具有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思考、拓宽视野,把长征精神融入在工作中、融入到各行各业中、融入到国家战略实施中、融入到当下发展中。我们纪念和传承长征精神,一是要讲好中国故事,即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九三学社的故事,讲好多党合作的故事;二是要认真履职,结合实际工作运用好长征经验、传承好长征精神, 按照韩启德主席在社的第十次代表大会上提出的要求,努力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

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以及特邀社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回顾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畅谈了长征精神的时代内涵及认识体会。

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在京研究员、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韩静

关键词:九三学社 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座谈会 长征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