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NBA球员长城刻字刷存在感遭痛批 布朗微博道歉

2016年10月12日 11: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日前,前来北京参加NBA中国赛的火箭队、鹈鹕队两支球队的球员到慕田峪长城游览。NBA火箭队球员鲍比·布朗在游览后于微博上传了一张照片,照片中他展示了自己在长城砖上刻下的名字和自己的球衣号码。微博发布后引发网友的关注,许多网友谴责鲍比·布朗破坏文物。对此,昨天上午,鲍比·布朗在微博上道歉称,刻字属于无心之失,希望大家原谅。


NBA球员长城刻字

NBA球员长城刻字


据媒体10月10日报道,来华参加NBA中国赛的两支球队火箭队和鹈鹕队球员在北京游览时,就登上长城当了回“好汉”,不仅如此,NBA火箭队球员鲍比·布朗还在长城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球衣号码。

布朗在长城刻字这一不文明的举动遭到球迷们的口诛笔伐,有一位球迷直截了当地说:“你还在为你的刻字而感到自豪吗?这是世界保护遗产,不是你家的厕所。”11日布朗在微博对此事作出回应,“我对这件事感到非常抱歉,我真的没有伤害它的意思。我非常尊重中国的文化,这是一个无心之过,希望你们可以原谅我。”

在文物古迹上刻字,实在不算是新闻了。那这样的事还有评价的意义吗?我想还是有的,比如回答这个问题,为什么游客们这么热衷于在文物古迹上刻字呢?我没强调中国游客,是因为我不认为这种行为是中国游客特有的,有网友就介绍,在埃及金字塔上,你能找到各种语言的刻字。不过因为各种原因,中国游客在这方面表现得比较突出。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NBA球员长城刻字 nba球员长城刻字 布朗长城刻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