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无锡工商联“三走三倾心”主题活动结硕果

2016年10月12日 13:59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用先进典型引领。通过“三走三倾心”活动的开展,无锡工商联(商会)组织进一步走向制造业强市第一线,近距离感受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创新创业的脉动,选树先进典型不断激发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敢创人先、实业报国”的激情和梦想,把先进典型的先进经验转化为引导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的强大正能量。据了解,在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无锡市工商联表彰了7位优秀女锡商,她们之中,有的扛起家庭和工厂两副重担,小身躯蕴含大能量;有的怀揣科技报国梦想,勇立产业变革潮头;有的不懈奋斗,将一个几十万元营业额的药店发展成拥有17家门店、年销售额达数千万元的医药连锁公司;有的瞄准健康养生餐饮,在无锡创立了响当当的餐饮企业品牌……在采访中,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单康圻对记者说:“作为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和乡镇企业的发源地之一,无锡自古以来就重视发展实业,工商文化底蕴优厚。如今,新一代锡商用勤劳和智慧谱写着实业报国的精彩篇章,涌现出了一大批行业隐形冠军,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来宣传推广锡商好故事,展示锡商群体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引导更多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传承工商基因、弘扬工匠精神,为建设无锡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多做贡献。”

用光彩事业带动。通过“三走三倾心”活动的开展,无锡工商联(商会)组织进一步走近光彩项目,按照全国和江苏省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部署和要求,统筹安排有实力、有责任心的民营企业与相关经济薄弱村结对帮扶,指导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帮扶方案,找准精准扶贫、扶危济困的有效途径。据无锡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该市组织了市(县)、区工商联和骨干企业负责人赴挂钩的徐州睢宁县开展精准扶贫对接调研活动,与镇、村两级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发展现状和脱贫设想,研究实施“造血项目”的可行性方案,并当场捐资10万元启动了该县邱集镇魏桥村优质大米加工厂兴建和高作镇季庄村村民文化设施添置项目。截至目前,无锡各市(县)区工商联组织骨干会员分赴挂钩村开展了精准扶贫行动。江阴市工商联组织法尔胜泓昇集团、南农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冠耐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与徐州睢宁县安庆镇杜巷村、岚山镇黄山村等5个村签订了《脱贫致富奔小康村企结对扶贫协议》。梁溪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袁敏带领副主席(副会长)企业实地走访徐州铜山区房村镇鹿湾村后表示,扶贫开发是工商联与企业家共同的事业,下一阶段将着力在产业、商贸、就业、捐赠、智力等帮扶举措上出实招,通过帮扶实现双向互利共赢。滨湖区工商联组织区青商会会员企业考察调研了邳州市宿羊山镇陆埠村和新河镇袁场村,重点围绕光伏、新农村建设改造、生活污水处理、农产品进入互联网发展等项目进行深度对接,力求扶贫活动精准有效。

编辑:韩静

关键词:无锡工商联 非公有制经济 三走三倾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