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无锡工商联“三走三倾心”主题活动结硕果

2016年10月12日 13:59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拓展参政议政平台。“建议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将各项政策措施及时传递到企业一线,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建议开展政策意见落实情况的督察,及时发现并纠正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偏差,推动政策意见的落地、落细、落实。”这是记者在无锡市工商联向市委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中所看到的内容。提起这份信息,无锡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无锡市委、市政府聚焦企业需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去年出台的《关于推进现代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以及今年出台的《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在‘三走三倾心’主题活动中,我们多方听取企业对这些政策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并从中梳理出企业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最终形成了这份上报的社情民意信息。”该信息引起了无锡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随后由市政府督察室牵头,会同市财政局、市工商联负责同志组成两个督察组,对全市部分企业进行暗访,推动问题解决。此外,由无锡市工商联主管、专业研究民营经济的无锡大成企业研究中心,也于今年6月揭牌成立。研究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成立后的研究中心将重点关注苏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战略性、前瞻性、实效性和政策性问题,为无锡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两个健康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拓展党建工作平台。“通过参加市总商会党委今年4月组织的‘重走红军路、实地学传统’井冈山学习,我们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进一步提高了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让我们对做好商会党支部工作更加充满信心。”无锡市总商会新华商智商会党支部书记焦一鸣对这次培训记忆犹新。目前无锡市总商会党委下属的28个商协会党支部,已成为该市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党建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今年建党95周年前夕,无锡市总商会如东商会党支部举办了“纪念建党95周年暨如商大讲堂启动仪式”活动,无锡市湖北商会党支部召开了由老革命、老首长、老党员参加的“庆七一”座谈会,无锡市溧阳商会党支部与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结对组织党员赴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接受教育……无锡市总商会党委负责人介绍说:“在商会党建中我们注重‘打基础、抓规范、求提高、见成效’,建立完善了党支部书记例会、党建顾问团、党建联络员等三项制度,商协会党支部组织更健全、工作更经常、作用也更明显。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商会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谈到这一活动开展半年来取得的成效,陈德荣如是说。“在全市工商联(商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这一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坚定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发展信心,进一步增添了民营企业的发展活力,也进一步推动了无锡产业强市战略的实施和无锡现代产业新高地的建设。”

编辑:韩静

关键词:无锡工商联 非公有制经济 三走三倾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