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法国合法吸毒室供成年吸毒者使用 首家于下周一营业

2016年10月12日 15: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据法国《费加罗报》10月10日报道,备受争议的巴黎 首家吸毒室将于10月17日开门营业,它的全称为“最低风险(毒品)使用室” ,可供吸毒者在专人监督下,在此注射毒品并 接受治疗。

巴黎市长安娜·依达尔果(Anne  Hidalgo)和法国卫生部长图兰(Marisol  Touraine)于当地11日参加该吸毒室的奠基典礼。该吸毒室位于巴黎十区,邻近毒品交易活跃的巴黎北站。


毒品室内的吸毒隔间


据台媒报道,该吸毒室占地400平方公尺,预计每日接待200人左右,有专门的入口。内设独立的接待室、休息室、注射剂按和就诊处。除有医生在场外,还有治安人员。吸毒者们需要自带毒品来到吸毒室,工作人员将向他们提供无菌的注射工具。吸毒室将每天开放,包括周日。

在法国开设这第一家吸毒室以前,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丹麦、卢森堡、挪威、荷兰以及瑞士等国都早已经开设吸毒室,并且“卓有成效”。

上世纪90年代,法国蒙比利耶(Montpellier)曾有一家试点性质的机构,而此次开放的吸毒室是法国首次正式面向社会开放。



编辑:杨岚

关键词:合法吸毒室 法国合法吸毒室 法国成立首家合法吸毒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