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中央首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暨培训班见闻

2016年10月13日 22:51 | 作者: 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张春莉)康江峰委员拖着受伤的右腿一瘸一拐、十分艰难地向会场慢慢挪着步,强忍着痛苦。望着他坚毅的面孔,记者心头一热,上前关切地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是否要去医院?他婉言谢绝了。

康江峰是陕西省宝鸡市政协委员、民盟宝鸡市委副主委。10月3日,他的右腿筋骨严重拉伤。为如期参加民盟中央于10月9—13日在北京举办的首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暨培训班,他是打了封闭止疼针坚持着坐上高铁来到了北京会场;为了不影响听课,这几日他每天都加大了服药的剂量和次数……闻知此情,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信息工作无小事。小信息可以解决大问题。在世界成为一个平面的网络新媒体时代,如何做好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工作?这是考量每一位信息工作者的难题。

1591444367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在开幕式上阐述民盟中央此次以会代训的重要意义。姚远/摄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已经成为各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重要工作,对我们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具有重要意义。”开班伊始,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开幕式时指出,举办本次会议暨培训班是今年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会议一方面与培训相结合,另一方面扩大了参会范围,重心下移,充分考虑了信息骨干盟员和专职干部工作需求,是民盟中央首次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召开的一次全国性的会议。

编辑:付鹏

关键词:民盟中央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工作会议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