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烈士纪念碑迁建7年未果 烈士家属:怎能随便拆

2016年11月02日 19:34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烈士纪念碑“迁建”7年未果,烈士家属:拿命换来的碑怎能随便拆!

连环画《谢臣》。 资料图片

谢臣家人展示的各类证书显示,1963年9月25日,谢臣生前服役部队,追授其一等功荣誉。次年,国防部追授谢臣“爱民模范”荣誉称号,并将谢臣生前所在5班命名为“谢臣班”。1964年2月8日,原北京军区在保定举行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向谢臣亲属和“谢臣班”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状。1983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追认谢臣为“革命烈士”,并颁发证书。

谢臣牺牲的第三年,保定当地政府分别在其牺牲地,易县东高士村及市区内分别修建了纪念设施。其中谢臣的纪念碑,就位于当时建成10年的东风公园内。

谢臣纪念碑落成后,成为保定当地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11月7日,原北京军区司令员李来柱上将专程来到保定,为谢臣烈士扫墓并献上花圈;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谢臣与雷锋、邱少云等一起当选为“100位新中国成立后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影响的先进模范人物”。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