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债转股板块卷土重来 机构建议关注受益国企标的

2016年11月04日 10:01 |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关注受益国企标的

业界普遍认为,债转股将为A股带来主题投资机会,包括银行股、周期行业龙头股、AMC概念股等。华泰证券表示,债转股政策的推出,有助于缓解市场对银行坏账、周期行业债务危机的担忧,也对A股构成宏观层面的利好,更具主题投资价值。

对于受益标的,国泰君安认为,在债转股初期,强周期+国有背景可能成为债转股的主流品种,因为除了强周期有较高的去杠杆需求外,国家文件体系也支持骨干企业去杠杆推进供给侧改革,金融机构从国企中开展债转股的相对风险较小。其建议,强周期、高负债、具备盈利潜力的公司是债转股的潜在对象,从这个逻辑出发,可在钢铁煤炭、有色、化工、机械、军工行业中选择有国资背景、有较高去杠杆需求以及剥离债务后盈利弹性较好的龙头公司,例如中煤能源驰宏锌锗安阳钢铁云天化沈阳机床、中船防务等。

广发证券则认为,随着国企“混改”模式呈现出新特征(股权转让、债转股等),绩差国企尤其是小市值的国企“壳”公司面临较大投资机遇。债转股政策驱动下,社会资本可通过地方AMC承接国企债务,在转换为股权后参与国企“混改”。建议关注债转股、混合所有制改革发生“交集”的受益国企标的,包括浙江东方、天津普林、锡业股份等。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债转股 国企 AMC股份 股权 国务院 受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