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皖患病男青年失踪两年 通过DNA对比重回家人怀抱

2016年11月04日 15:22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儿子还认识父亲

“他没有生活自理能力,这么长时间找不到了,恐怕都不在了。”就在不久前,周先生还这么想。

惊喜的是,今年10月31日下午,周先生接到了无为县公安局的电话,说他的儿子可能在肥西。

“他有个表哥在合肥,我们就让他先去看看,当时还跟我视频,一眼就认出我了,喊了我一声‘爸’。”前天晚上,看到两年未见的儿子变了模样,周先生彻夜难眠。

昨天上午,在肥西县公安局的安排下,周先生带着家人来到肥西县。“他虽然有智障,而且有两年多没见到家人了,但他还认得表哥、姑姑……”周先生说,昨天下午,妻子见到儿子时,两人抱在一起哭了许久。

在救助站住两年

据肥西县救助管理站站长徐俊介绍,2014年4月5日,他接到肥西县医院的电话,说有个车祸伤者,可能是流浪人员需要救助。“小周身上有两处骨折,救治了一个月后,在我们救助站生活至今。”

今年2月26日,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根据上级要求,对肥西县救助站救助安置的26名身份不明、智力存在缺陷的人员进行DNA采集。10月31日,小周的DNA被输入省公安厅失踪人口库和打拐库。

此后不久,无为县公安局发现小周的DNA与辖区失踪人员周某的信息极为相似。原来在小周失踪后的第三个月,当地警方就采集了周先生夫妇的DNA。

“我们在接到无为县公安机关的请求协查后,立即与救助站联系核实小周的信息,确认他仍然托养在救助站。”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秦基昌介绍,在两地公安机关的帮助下,失踪两年多的小周终于回到了父母的怀抱。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失踪 儿子 先生 DNA 打拐库 自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