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让生命之光延续!河南一老一少捐献器官挽救6个生命

2016年11月04日 18:33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感动】11岁男孩离世捐献器官

  小博今年11岁,家住驻马店上蔡县西洪乡,读小学5年级。他在家排行老二,哥哥在外地打工,还有一个8岁的妹妹。

  在母亲李双红的眼中,小博是个懂事的孩子,然而,这个懂事、可爱的孩子,却在一周前倒下了。10月27日中午,李双红带着儿子参加一场喜宴,回到家里,小博说“头疼”,吃了药后,闷头就睡。这一睡,他就再也没能醒过来。

  10月31日,经多科室专家联合会诊断定,小博患的是先天性颅咽管瘤。送进医院时,小博脑内已出现积水,形成了脑疝,生命危在旦夕。

  在难过一刻,李双红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向社会捐献儿子的器官。李双红流着泪说,小博生前就很有爱心,他经常在班里带头打扫卫生,课外帮同学辅导功课;每次学校组织捐款,他也会第一个站出来。“我们希望通过捐献儿子的器官,延续爱的火种,让这份爱给更多的人带来幸福和温暖。若小博在天有灵,他一定也会同意我们这样做的。”李双红说。

  11月2日上午,小博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器官摘除手术。他的生命将在3位患者身上“延续”。

  【温暖】六旬老人捐一肝两肾

  “查出来尿毒症病的时候,父亲就要给我捐肾,我拒绝了,我想透析能让我的生命维持十年就够了,十年后孩子都20多岁了,我走了也没有太多遗憾。”来自信阳罗山的李女士说。

  11月3日,术后1个多月,李女士摆脱了困扰生活两年多的透析,面色红润且能正常排尿,接受记者采访时心里既欢喜又悲恸。欢喜的是术后肾脏功能等各项指标在正常范围内,接近出院标准,悲恸的是一向康健的老父亲突然撒手人寰,自己却未来得及见他最后一面,而身体里却“住着”父亲的肾脏。

  今年42岁,家住信阳市罗山县的李女士两年前不幸身患尿毒症,一边是一周两次的血液透析,一边是瘦弱的丈夫到处打工强撑着贫苦的家。一次意外,她的父亲出现脑死亡器官捐献,让李女士和另外两个患者重获新生。

  2014年的某一天,李女士突然感到头晕,一开始以为是感冒,只在诊所看了看吃点药,也没在意。几天后,李女士再次出现头晕、类似感冒的症状,到医院检查,肌酐达395μmol/L,正常人的是在53—140μmoI/L左右,医生判断她患的是尿毒症。

  一个月前,李女士接到消息,在外地的父亲不小心从高处摔下来,抢救无效,送到医院时被判断为脑死亡。李女士的妹妹与家人商量,决定将老人的器官捐献出来,不仅可以解决她姐姐的病情,又能延续更多人的生命。

  经过配型,李女士可以接受父亲的肾源,因为担心李女士情绪激动,家人只是告诉她有合适的肾源可以接受肾移植,并未告诉她肾源是父亲的。

  近3个小时的手术,老人的肾脏成功植入女儿(李女士)的体内。同时,老人的肝脏和另一个肾脏也分别植入一位肝硬化合并肝癌患者和一位尿毒症患者体内。

  这位伟大的父亲不仅延续了女儿的生命,诠释了血缘之爱,也让另外两位患者获得了新生。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器官 生命 捐献 女士 郑州 血缘 器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