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高邮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通报

2016年11月07日 10:50 | 作者:孙薇薇 王小敏 | 来源:高邮日报
分享到: 

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6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通报,进一步增强承办单位对政协提案的重视程度,提高提案办理的落实率和解决率。市政协主席徐永宝,副主席张拥军、居晓波,秘书长林荣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建年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扬州国家农业科技园(高邮)管委会、开发区、城南新区、湖西新区、城建局、环保局、金融办等6家重点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关于推进扬州国家级农业科技园核心区规划建设的建议》《借力产业资源,提升“三大”园区招商实效》《关于加快推进城市公园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大力推进电池工业园升级发展的建议》《关于整治工业废气废水排放,改善生态环境的建议》《关于创新投融资体系建设的建议》等6件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

听取办理情况汇报后,徐永宝肯定了6件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提案承办单位要真正把提案办理作为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重中之重,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深入调研,集中力量,着力提高重点提案办理质量;要坚持主席领衔督办,开展现场督办,实行跟踪督办,进一步加大重点提案的联合督办力度。

孙建年表示,继续完善园区规划,加快推进在手项目,强势开展招商引资,以更快的速度加快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要围绕国家政策、产业优势、重点企业抓招商,以更实的措施强势推进招商引资;要抓科学规划建设,抓工程建设质量,抓建设资金筹集,以更高的品位规划建设城市公园体系;要完善保障体系,加快提质增效,强化服务外包,以更严的标准提升电池工业园区转型发展;要突出综合治理,突出严格执法,突出机制建设,以更强的意识切实抓好环境保护;要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创新力度,增强融资平台的资金资本聚集能力,提高直接资本市场融资能力,有效完善企业融资服务体系,以更大的力度加快投融资改革创新。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扬州国家农业科技园总体规划片,协商讨论通过了《市政协民主评议市文广新局工作方案》;6件重点提案的提案人分别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进一步办理好重点提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视察了扬州汇强工具有限公司、易事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秦邮特钢、通湖大桥运动休闲公园等提案办理相关现场。()

编辑:薛鑫

关键词:高邮市政协 主席会议 重点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