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哈尔滨市政协“支招”停车乱停车难

加强静态交通建设管理让停车不再难

2016年11月07日 08:43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哈尔滨11月7日电(记者 胡京春) 近日,哈尔滨市开展了全市综合治理城市交通环境攻坚战,对静态交通进行了集中整治,并正在研究修改《哈尔滨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为停车管理提供完善的法律依据。这一工作的进行离不开哈尔滨市政协的推动。

今年,市政协把“加强城市静态交通建设管理切实解决乱停车难题”列为专题调研内容。自3月份起,市政协先后开展了实地检查和座谈等多种形式的调研,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关于“加强静态交通建设管理解决乱停车难题”的调研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

在调研中,市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社区代表认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停车场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中心城区停车位总量严重不足;停车设施供应结构不合理、分布不均匀,致使现有停车设施利用率不高;停车管理体制还不健全;建成停车场管理无序;违章处罚力度不大;驾驶员依法停车意识、法制观念差等。

为此,市政协建议政府加大对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的投入。完善公共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的用地供给、资金支持和政策扶持等保障机制及措施,实施“社会停车资源整合”试点,建设社会停车资源综合利用网络,实行错时停车。

“建立和完善科学高效协调的停车设施建设及管理体制机制。”市政协建议“深化组织机构,统一协调指挥。”在已组建的停车管理委员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公共停车资源统一管理。调整公共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并适当下放部分区域的定价权,鼓励采取差别化费率调控停车需求和停车资源。利用现有“互联网+”,保证目前机动车调控政策和路面交通执法措施发挥作用。

“完善静态交通的法规制度建设。”市政协认为政府应进一步制定完善哈尔滨市停车法规,立法解决停车位供给问题,修改现行管理职能规章制度。

编辑:薛鑫

关键词:哈尔滨市政协 停车乱 停车难 静态交通建设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