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黑巧克力能减肥吗

2016年11月11日 17:17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2542_140331112642_1



黑巧克力的热量有多高

100克黑巧克力的卡路里为599大卡,脂肪含量高达43克(其中饱和脂肪24克,已经超过了每日限制摄入量)

常见高热量食物的热量参考:

巧克力蛋糕 389大卡/100克

腰果 553大卡/100克

开心果 562大卡/100克

核桃 654大卡/100克

沙琪玛 505大卡/100克

巧克力饼干 518大卡/100克

可见黑巧克力属于高能量密度食物。

黑巧克力能减肥吗

黑巧克力的热量这么高,很多人却把它当做减肥神器。其实是基于一些国外研究发现,体重超标以及肥胖的人每天平均吃黑巧克力的量比瘦子要少很多。主要原因是浓度高的黑巧克力本身口感微苦,并不像其他糖果那样会让人吃得停不下来(如果你吃到甜的很愉快的黑巧克力,那就要注意看一下标签上的浓度,这款巧克力不适合控制体重哦)

此外,脂肪含量高也意味着饱腹感强,你只要吃一点点黑巧克力,就能感觉很满足了,还抑制食欲;

还有一些研究发现黑巧克力中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在一些小白鼠实验中就被证明有抗肥胖和糖尿病的作用。不过这一点在人体身上还没有得到证实。

但是,巧克力毕竟是一种高热量食物,吃多了不但减不了肥,分分钟让你胖几斤。而我们在超市看到的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虽然它们可可含量都较低,但基本都添加了糖、食用香精来增加口感,很容易让人发胖。即便是包装上写着黑巧克力的,浓度也一般不高,都是加了很多糖调和口味的。甜味的作用就是让你一吃就停不下来,长胖势在必行。

编辑:赵彦

关键词:黑巧克力 减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