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余旭父母一夜未眠 执意睡女儿宿舍整夜流泪

2016年11月14日 0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男子汉去飞行 上天之后没有男女之别

余旭曾经用“天上女汉子,地下女孩子”来形容自己。朱长义告诉记者,空军部队传唱一首歌,叫做《男子汉去飞行》。当初这首歌谱曲作词时,部队里还没有战斗机女飞行员。传唱的时候,也没有想到战斗机飞行员序列中会有女飞行员。飞行员一上飞机,作为战斗主体来说,对手不知道是男是女,炮弹和导弹都分不出男女来。因此,余旭这样的女飞行员上了飞机,就是把自己当成战斗员,而战斗员忽略了男女之别。“她就是空中的花木兰。”


(6/11)


朱长义说,男子汉去飞行,飞行的都是男子汉,无论男女,都是以男子汉的勇敢、无畏的态度去面对飞行任务。对于男飞行员和女飞行员,要求都是一样的,没有任何区别,这也是女飞行员极为稀少的原因。不过,余旭在强悍、精湛的战斗作风下面,包裹的是一颗小女孩的心。在飞行着陆以后,生活中恢复到一个小女孩。

“培养一个女飞行员太难了。”朱长义说,挑选苗子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余旭的同学们,飞了初教机,不一定飞的上高教机,飞了高教机,不一定飞的上战斗机,飞了战斗机,也只有很少一部分才能飞上歼10。直到最后,才会剩下几个苗子,那是最璀璨的钻石。

编辑:杨岚

关键词:余旭父母一夜未眠 余旭父母 一夜未眠 余旭父母未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