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惠东政协委员建议:引导鞋企整合重组做大做强

2016年11月15日 10:32 | 作者:罗锐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14日,惠东县“两会”拉开帷幕。当天上午,政协惠东县十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大会发言环节,多名政协委员为惠东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有委员建议引导鞋企整合重组,做大做强惠东鞋业。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惠东制鞋企业有约6000家,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产鞋9.5亿双,产值310亿元,是中国最大女鞋生产基地之一。当前惠东制鞋业遭遇发展瓶颈,来自惠东县工商联的政协委员建议引导鞋业整合重组,减少同质化经营和无序竞争。委员还建议引导鞋业创新工艺和营销模式,加快区域鞋业集聚平台建设。

惠东拥有丰富的山海旅游资源,来自致公党惠东支部的政协委员建议整合资源,打造惠东山海文化游;擦亮古村落招牌,融入当地美食,推出学唱当地山歌、渔歌,将惠东精品线路打造成集观景、文化、餐饮和摄影于一体的游览区。

惠东县政协主席郭王生在会上作报告。他提到,五年来,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等共提出提案426件,经审查合并,立案253件。

编辑:薛鑫

关键词:惠东政协委员 引导鞋企整合重组 惠东经济社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