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婴幼儿辅食网售乱象:配方杂乱 国产、进口均有问题

2016年11月15日 14:17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普通产品冒充婴幼儿辅食

新京报记者从食药监部门了解到,企业生产标称“婴幼儿辅食”的产品必须依法取得相应生产许可。不过市场情况显示,一些普通米粉、面条常蒙混在婴幼儿辅食中销售,由于网售平台往往不能展示全部产品包装细节,消费者难以判断,使得“冒充”现象更为严重。

在各平台搜索“婴幼儿辅食”可以发现,米粉、面条、饼干是最常见的三大品类,几乎所有商家都在搜索关键字中打上了“婴儿”、“辅食”、“宝宝”等字样。但记者随机查询了6种所谓的“婴儿面条”生产许可证号发现,无一为真正的婴幼儿辅食。

英吉利天猫旗舰店页面显示其所售营养面条(280g/盒)生产许可证编号为QS311701030004,但食药监总局官网查询结果却显示,其产品仅为“普通挂面、花色挂面”。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英吉利官方客服,对方称该款面条没有指定食用人群。不过,该产品在英吉利天猫、京东、1号店旗舰店的搜索关键字却显示为“婴儿面条”、“宝宝营养面条”等,其产品内包装明确标明“适宜6-36月龄婴幼儿”。

英氏天猫官方旗舰店宣称“关注0-3岁宝宝健康”,其所售“健恩营养面条”、“健恩婴幼儿营养面条”搜索关键字显示为“婴儿面条”、“儿童辅食”等字样,但其页面提供的生产许可证编号经查也为“普通挂面、花色挂面”。对此,英氏官方客服解释称,除其旗下“美食加”面条是按照婴幼儿食品标准生产的,其他面条均属于花式挂面,“但婴幼儿也可以食用”。

拥有类似问题的还有郑州万家食品公司在淘宝网所售的“谷妈咪宝宝均衡营养”系列面条、天猫诺达母婴专营店所售的韩滋骨汤小面片等。

这些普通挂面、花式挂面经卡通包装、宣传暗示等系列操作后,售价却并不“普通”。上述英吉利“婴儿面条”4盒促销价为89元,英氏健恩婴幼儿营养面条4盒促销价为51.2元,韩滋骨汤小面片4盒促销价为68.9元,平均每斤售价达25元以上,而普通挂面平均每斤售价仅为5元左右。

网购婴幼儿辅食。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0 7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