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婴幼儿辅食网售乱象:配方杂乱 国产、进口均有问题

2016年11月15日 14:17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高糖”零食被推荐给婴幼儿

新京报在电商平台搜索“婴幼儿辅食”时发现,饼干、小馒头、雪饼等零食也会混入其中,其产品单位糖含量、钠含量均不低。

本家良田天猫旗舰店所售酸奶小溶豆(18g,原味)包装显示产品类型为“固体饮料”,配料中含有白砂糖,每100g产品含有碳水化合物66.7g、钠 141mg;天猫懿哆母婴专营店出售的旺旺贝比玛玛蔬菜味米饼,配料中添加了白砂糖及食用盐,每100g产品中碳水化合物含量高达92.8g,钠含量也高达274mg。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2岁以内婴幼儿食物中不应该额外添加糖、香精等,否则容易培养其对香甜味道的喜好,进而影响对其他食物的摄取。此外,6个月到1岁的婴幼儿每天钠摄入量只需350毫克,而蔬菜、肉里的天然钠完全可以满足需求,不需要额外添加盐。

然而,本家良田天猫旗舰店客服表示,其酸奶小溶豆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7个月大的宝宝就可以吃。当问及产品是否容易把孩子呛到、对牙齿不好等,店家回应产品是“入口即化的”、“微酸的”。

天猫懿哆母婴专营店则表示,其所售米饼没有具体标明适合食用的年龄段,“建议12个月开始吃,但根据大多数人的经验,6个月开始就可以吃了”。当问及产品是辅食还是零食时,店家称“这个统称为辅食,然后是属于零食”。

“不要过早把零食引入到孩子的膳食中。”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研究员张宇表示,婴幼儿对食物不会拒绝,食用零食容易损伤其脆弱的消化道。此外一些食品在经过多次加工后营养损失严重,而糖、钠含量高容易增加婴幼儿肾脏、肝脏负担,因此最好吃纯天然食物。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0 7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