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云南加速搭建医院协同平台

2016年11月16日 10:47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6年云南省人口健康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云南加速搭建省级医院业务协同平台,2017年实现省级医院之间电子病历、检查检验结果等患者就诊信息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玛琳在会上表示,云南正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服务新模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昆明地区和玉溪地区搭建了区域信息平台,实现区域内互联互通;昆明地区实现了所属二级以上医院电子病历信息互通共享。但是,要实现人人享有公平可及的基本医疗服务目标,面临的任务仍十分艰巨和繁重。云南制订了行动计划,提出开展健康信息惠民、智慧医疗、远程医疗、公共卫生信息服务、行业监管、继续医学远程教育等方面的计划,目的是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进一步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用信息化手段放大群众对医疗健康服务的获得感。(记者陆继才)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云南 加速搭建 医院协同平台 互联网+医疗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