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陈映真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林文漪出席

2016年12月02日 10:49 | 作者:王亚腾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1日上午,忠诚的爱国主义者,台湾同胞的杰出代表,著名文学家,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原主席,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名誉副主席陈映真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以及中国作家协会有关领导出席遗体告别仪式。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戚家林等陈映真生前好友出席了告别仪式

陈映真先生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是崇高的一生。他矢志不渝追求国家统一,创作了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颂扬台湾同胞的爱国爱乡传统,揭露“台独”的荒谬和危害。他的崇高信念和光辉人格将激励我们继续前进。

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同志,台盟中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机关干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部分学生及在京台胞、有关单位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编辑:韩静

关键词:陈映真 告别仪式 遗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