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南京市举办新生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班

2016年12月07日 15:1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28日至30日,南京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和社会主义学院在市委党校举办了第三期新生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四届党代会精神,加强全市年轻民营企业家的教育引导,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勇出席了动员仪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毛卫华,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德巍全程参加培训。

陈勇部长的讲话,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促进“两个健康”主题,对新生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对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发展壮大南京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争当“四个典范”,讲理想有信念,讲政治学政策,学本领增才干。要求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和有关部门营造良好氛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形成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努力为年轻一代创造发展条件,提供服务。

这次培训班,聘请了省社会主义学院的教授为学员们讲解新时期统一战线与工商联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知名律师为大家作企业治理、产权保护、法律风险防范的报告,市监察局领导作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专题教育;请依靠科技自主创业的奥特佳钱总为大家讲授创业的切身体会;实地参观了江北新区产业研创园、浦镇车辆厂、中兴公司等高新企业;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开放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理论丰富、观念先进、注重实践、内容精彩、形式多样,针对性和实用性都比较强,有效地促进参训的新生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

来自全市各区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直属商会推荐的62名新生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加了集训。

编辑:韩静

关键词:非公有制 经济人 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