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保山市政协建言精准扶贫 不能等着别人送小康

2016年12月20日 11:15 | 作者:吕金平 邹治湘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0日电(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邹治湘) “市政协调研报告的建议,重点突出、实事求是,问题一针见血,提出建议可操作,是个好报告。市扶贫办要认真研究,抓好贯彻落实。”近日,云南省保山市市长杨军看完市政协递交的《关于保山市精准扶贫工作的调研报告》后表示。

保山市如何按照全国步伐实现脱贫目标,是市政协重点关注的问题。今年,市政协将精准扶贫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今年9月中旬赴所属五县(市、区)进行了专题调研,并于9月下旬召开了常委会专题协商会议。

“等着别人送小康现象突出。”市政协主席董礼书介绍,经过市政协调研发现,当地群众脱贫意识相对滞后,贫困人口主体作用尚未充分发挥,群众对扶贫政策的期望值较高,部分群众仍存在“等、靠、要”思想,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意识不强。“干部干、群众看”,“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一定要突出群众主体,推进精神扶贫。”保山市政协为此建议,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群众自我脱贫、自我发展意识,积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脱贫志向,增强其自力更生早日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把脱贫作为自发行动、自愿行为,变“要我富”为“我要富”,变“政府要我脱贫”为“我自己想脱贫”。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精准扶贫 小康

更多

更多